公子白澒

想和莫德雷德结婚/请勿转载

关于咕哒在霍格沃茨的二三事 2

哇有很多人看我很紧张……谢谢!很有压力,不能随便弃坑了!【等下

不用关注我也没事,我都会打tag……【

我写文废话很多,于是这章没能让另外两个预定人物出场……

修改和协力还是 @笑三聲 


以下正文


    霍格沃茨的校车内部和它所要行驶过的站台一样,都是符合那种欧洲老世纪的风格,列车的内部装饰更是古典而考究,仅容两个人穿过的走道上铺着鲜艳崭新的红毯,两侧是车门镀银的车厢,越往后走,车厢越华丽。从某些开着门的车厢的窗户看出去是伦敦的街景,可以看得出他们现在正大喇喇地穿行过伦敦的市中心一处本不该有火车铁轨的地方,但是立香敢打包票外面来来往往的轿车和市民没人能看得见它。


    走廊里很热闹,时间还早,不是所有学生都会乖乖待在自己的车厢里,对一切充满着好奇的新生们早就在闹腾着了。立香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穿过在走廊上打打闹闹的未来同学们,他们虽然看不见清姬,可是撞上他还是会有实体的。而在把立香送进一个不会有人打扰的车厢前,清姬不愿意抛下他不管,他对立香以外的任何人都有一定程度的敌意,更何况这些异族人的小崽子看起来就很危险的样子。


    ——离他们有三个车厢距离的地方有一群高年级学生聚在一起,其中的一个不知道吃了什么,脸色一黑就僵硬地仰头倒下了,耳朵里还开始长出大朵大朵的玫瑰,头发也开始逐渐变绿。他的朋友们嘻嘻哈哈笑着根本不当一回事。过了一会一个胸口戴着徽章的高年级学生过来,跟着笑了一分钟,才懒洋洋地一挥魔杖给可怜的学弟解了咒。


    看看,他们连自己都不放过。清姬无法接受地摇着脑袋,更加严谨的护住了他的小少爷。


    与他相反,立香倒是觉得这一切都很稀奇,在日本的时候他和妹妹从来没有上过普通人的学校,所以也没有机会置身于这么一大群生机勃勃的同龄人之中。但他看起来实在是太小了,亚洲人的容貌特性让他显得更年幼一些,当他在兴致盎然地观察着别人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也引来了别人的兴趣。


    他们经过的一个车厢开着门,里面坐着的男孩女孩在围着玩一盘最新的格斗棋——它就像二十年前的巫师棋和格斗游戏的合体,棋盘上巴掌大的金发骑士高举起他的长剑,朝着他对面披着绿色披风的盗贼小人劈下,盗贼小人一个后空翻躲开长剑,同时射出一箭正中躲闪不及的骑士左肩,骑士小小的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单膝跪下,抬起头来却发现自己正被盗贼用袖箭指着脑袋。骑士的操纵者顿时发出一声懊恼的嘘声。那些格斗小人做得惟妙惟肖,立香看得有些入了神,等他想到自己还在乱哄哄的车厢要注意避让的时候,他已经不小心撞上了一位迎面走来的高个女生丰满的胸部。


“哇啊啊……”立香的耳朵直接红了,想也不想就是猛地一鞠躬:“对不起唔噗——”


    然后他这一鞠躬就把脸直接埋了进去。


    少女的惊叫和围观者的哄堂大笑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注意力,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的立香的脖子都烧红了,恨不得直接就找个地洞钻下去。


    高年级的学长们冲着立香吹起了口哨,半真半假地冲他挥舞魔杖,开玩笑要让这个很会玩的新生付出点代价。被害的高年级女孩被他吓了一跳,后面看着他红透了的脸蛋和湿漉漉的眼睛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她毫不介意地伸手去捏他的脸颊,还往他的手里塞了个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看到她这么做的伙伴们都交换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梅芙!你不会看上了这个孩子(child)吧?你什么时候换了口味?” 有个看起来足有两米高,壮得像头牛的男孩冲少女喊道。而名叫梅芙的女孩看都没看他一眼,而是向立香搭起了话


    “你叫什么名字Asian boy?你长得这么可爱,我见过的话一定会记得,你是新生?”


    “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立香羞耻得根本没去听她在说什么,脑袋因为发热而嗡嗡作响,那柔软的触感还停留在脸上。他还得死死按住清姬的手免得他在这里发作。他胡乱地后退了两步,确保自己这次保持了安全距离,又是猛地一鞠躬,“我——”


    后面的事情立香简直不想回忆,他这一天霉运缠身到了极点。这一次他倒是没在前面出什么差错,然而有问题的是后面。

  

    被他绑在腰上的迦具土因为他这一弯腰直接捅在了背后一个手里还抓着一大块跳动的米布米宝的学生的肚子上。对方痛叫了一声,收紧的手指刺激着米布米宝从它恶心的疖子里喷出更多而恶臭的粘液,铺天盖地朝着完全没反应过来的立香喷去。


    下一秒清姬一直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车厢中一阵惊天动地的尖叫。


    “蛇!!!”


    “好大的蛇!!!!!”


    “妈妈!!妈妈————”


    “级长呢?学生会主席呢!!快叫他们来!!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蛇在火车上!!!!”


    “蛇怪!!!有蛇怪!!!”


    清姬仅仅只是消去了在他人眼中自己的身形,而他自己依然存在于那里。换句话说,要是有什么人朝他的方向挥手,还是可以碰到他的。米布米宝的汁液受害者除了背对着它的立香,还有侧站在立香身后的清姬,他远比立香倒霉,被蕴含魔力的汁液正中了眼睛。


    被剧痛瞬间袭击的蛇妖不仅维持不住隐身,连人形也一下没控制住,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可怖的雪青色蛇身几乎挤满了整个走廊,因为痛苦而扭动着,蛇头足有一个篮球那么大,每拍击一下地板就会造成一阵嗡嗡的地震。


    原本因为看热闹的人群在尖叫着推挤着想要离开,几道颜色不一的魔咒被胡乱发射出来,有的弹在立香脚边,差点在他的鞋子上烧出一个洞。有的打中了车厢门,有的则击中了巨蛇,被闪着幽光的蛇皮弹开,却激怒了暂时处于狂暴状态的清姬。他抬起头来冲着魔咒发出的方向发出嘶嘶的声音,闭着的双眼不停地往下滴落不明液体,它们一落在地面就腐蚀了地毯,造成了更大的恐慌和尖叫。


    没人注意到几乎是被巨蛇完全围绕在在中心的立香却毫发无伤。


    立香焦头烂额,完全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发展,头发上还挂着米布米宝的粘液,但是他完全顾不得了。


    “清姬——!!清姬!冷静下来!!快回来!” 他用日语高喊式神的名字,把手贴在清姬的皮肤上将灵力让渡过去,试图安抚对方的疼痛和暴躁。因为没人听得懂,大家以为这可怜的男孩只是在惨叫和呼救而已。


    巨蛇有一瞬间收缩了一下,像是试图将这小可怜蛋绞死,很多已经逃入车厢从门缝里观察的学生发出了惊呼。下一秒他们看到巨蛇的尾巴抬了抬,像是露出了一个破绽,而那个男孩就地一个翻滚就逃出了蛇身的包围圈,吓坏了一般没头没脑地朝已经退开的人群冲过去并试图挤进去,谁也不想碰到他身上的粘液,这反而为他让开了一条道。紧接着他们看见巨蛇猛地张开金色的眼睛,作势要往这边滑来追逐逃跑的俘虏,便再也没人关心狼狈发臭的新生,尖叫着开始新一轮逃亡。


    混乱中立香左挤右推仗着自己个子小一路冲到了火车末端。他眼尖地发现最末几节车厢中有个车厢半掩着门似乎没人。他冲了进去,砰得一声重重拉上车门,将一切喧闹隔绝在了外面。


    “呼……”


    少年心力交瘁地趴在门上直喘粗气,一半是跑的,一半是为自己今天的霉运哀叹。立香心念一动,感到清姬已经回来了,正在他的脑海里打滚发脾气骂着洋人,这才放心地长舒了一口气。


    然而,正当他以为自己终于能好好休息一下顺便清理一下身上的脏污的时候,他的背后发出啪的一声轻响,才放下的心又高高悬了起来。


    那声音像是有人将瓷杯轻轻地放回到了托盘上。


    也更像命运女神向他残酷地宣告藤丸立香距离你今天的倒霉时间结束——

    ——还早着呢。


    立香僵着身体,小心翼翼地慢慢回头,车厢中并不是没有人,而是因为这里足有前面的普通车厢两倍的面积。有人坐在最里面的小桌后喝茶,现在正眯着眼睛上下打量着他。虽然嘴角带笑,但比之高出的气势令后者完全不敢作声,只能站在那儿任由对方审视。

    

    当然立香也无法避免看到面前人的情况,对面那人不超过十二岁,金色的头发灿烂夺目,他坐在绒面的小沙发上,黑色的校服烫得笔直而细节装饰华丽考究,衣服上别着黄金的胸针和同款袖扣。他长得很好看,此刻翘着嘴角眯着眼睛,像在观察猎物的狮子。和他同样的衣着立香这边就是灰尘扑扑狼狈不堪,背部的衣物和头发还粘了不少恶心的粘液,瞪着眼睛,一副被狮子按在爪子下的兔子一样惊吓过度的样子。


    被坐在车厢里气势惊人的少年打量了半天,立香道歉的话已经含在舌尖,双脚也做好马上滚出这个车厢的准备,那双犹如红宝石般锐利的眼睛却突然弯了一弯,露出一个美好又友善的笑容。


    “你好,你也是今年入学的新生吗,我的名字是吉尔伽美什。你要不要过来换身衣服坐下喝杯茶?”


TBC



幼闪是天使!!笑三无法阻止我一定要夸一夸他长得好看嘻嘻嘻


评论(11)

热度(3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