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白澒

想和莫德雷德结婚/请勿转载

关于咕哒在霍格沃茨的二三事 3

因为这两天我(tuo)很(yan)忙(zheng)所以前面一大段是 @笑三聲 拿了我的大纲写了之后我再改的……你说说上哪去找这样的人。

稍微有点爆字数,我就改不了这废话多的毛病。

正文↓

    

    

    列车已经驶出了伦敦市区,在山间平稳地行驶着。藤丸立香呆呆地看着朝他露出漂亮笑容的贵族少年。一下子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他从寻找到站台——摔了行李箱后上车——在拥挤的过道中不小心让清姬显出了原形——躲避到最末尾的车厢里,遇上一个咄咄逼人又突然变脸的同龄人,到现在被对方热情地招待在绒面小沙发上。一路跑马灯过来的脑子终于转过了弯。

    这是一处远比其他学生车厢奢华的空间,车壁装饰着绣着立香看不懂的魔文的挂毯,魔文一行行地出现又消失,像是有看不见的手在书写。绒色仍鲜艳如新,但透出上了年纪的古董特有的厚重质感。舷窗四周也包裹着深棕红的实木,地毯更是绣有适宜的金线勾勒点缀。吉尔伽美什手边是一整套的骨瓷茶具,一本合上的硬皮书,书名是《公元前的炼金术——对黄金律的畅想与研究》

    “你可以叫我吉尔,我也是今年的新生。”吉尔伽美什说,“你叫什么名字?”

    “藤……藤丸立香。”

    “Fuge…maru,是日本人呀。” 吉尔伽美什若有所思,不过他很快抛开这个话题,“你要南瓜汁,红茶还是热巧克力?”他又问。

    “呃,不用了……”立香下意识地拒绝到,然后对上了对方红色的,直勾勾地看着他的眼睛,又忙说:“谢谢你,吉尔,谢谢。” 

    “噢,好吧。”吉尔耸了一下小肩膀,给立香倒了杯红茶,“不过我想你不会拒绝我为你将衣服弄干净。”

    立香不知道什么时候吉尔就已经把他的魔杖握在了手上,被魔杖指着的一瞬间他忍不住握紧了迦具土。然后对方凝神念一句充满韵律的短句,那发音对于来自日本的少年来说过于生涩而优美,然后仿佛就是眨眼间的事情,被恶臭缠身的藤丸立香在顷刻间轻松了不少。

    吉尔收起魔杖,坐上了与他相邻的绣有金丝的红色沙发上,宛如一个小小的国王。他背后的画像中的少女冲立香笑着眨眨眼睛,用口型说初次成功呢。立香忍不住笑了起来,为了掩饰脸上的笑意,他低下头假装是在惊讶魔法的神奇而抚摸自己干净整洁的袍子,他还做不到像抓住灵力一样抓住魔法的力量,但是那一瞬间的不同感受还是让他受益匪浅。“一年级的课本上,我没有看到这个咒语。” 他慢慢地说,带着一点点崇拜,“谢谢你吉尔伽美什……吉尔,你是自己学的吗?”

    坐在对面的小国王压下了脸上的一点点紧张,充满兴趣地看着他的举动,欣赏了半晌,眨了眨眼睛,说:“不客气,像我这样的,家里长辈会提前教导一点……不是什么很难的咒语。”

    随后的一路立香在这极端舒适车厢中受到了贵宾般的优待。金发少年带给立香的感觉比起第一面的时候好转不止一个层次。

    要说为什么,吉尔伽美什的情商和说话的艺术远超他的外表年龄,在发觉自己对于魔法世界与霍格沃茨十分陌生的时候便热心地做出细致的讲解与介绍,甚至照顾到了他的语言水平,贴心地放慢语速和将长句转化为简单的用词。他聪敏,有趣,善解人意。餐车来的时候他阻止了立香掏钱买学校提供的简易午餐,但是给他推荐几款在他看来值得一试的零食。除了被盒子一打开就一跃而起的巧克力蛙吓了一跳,立香发现吉尔不管在什么方面都有极佳的品味,而这盒吉尔随手一指的巧克力蛙立香开出了一张空荡荡的卡片,背后也什么都没有。吉尔伽美什只看了一眼,就叮嘱立香好好保存,无论有谁想找他换这张卡片,都绝对不能答应。

    最重要的是他还从不打听立香自己的事,除了名字。

    “我只是提前在家里学到了不少课程而已,”吉尔拍拍手,手掌白皙干净,下一秒就握上了凭空出现的魔杖的柄,“进入了霍格沃兹之后,你也会发现这不过是个小小的魔法。”

    “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好了。”立香笑得眯起了眼睛,他已经几乎完全对这个像是从天而降的天使男孩放下了戒心和拘束,窗外下起了大雨,而吉尔的红茶和浓汤在他的胃里暖呼呼的,舒服得让人喟叹。

    “你会的。”

    金发的少年突然靠近立香,用介于认真与欣赏的神情看进他的眼睛里,笃定地说:“我相信你。”

    与谈得来的朋友相处的时光总是会变成令人不舍的短暂,列车在放慢速度的时候两人不约而同地都朝车窗外望了一眼,山峦和树林都在夕阳的最后一缕光下变成了影子一样的颜色。

    “五分钟后将抵达霍格沃兹——我们将抵达霍格沃兹——请各位做好准备,你们的行李会由专人送达——”

    不知道是谁的声音在回荡,他们逐渐进站了,接待他们的站台发出当当当的响声。

    列车放慢了速度,最后终于停了下来。立香攥紧自己的领口,没由来地有些紧张,却看见吉尔走到了车厢门边,回头朝他笑了笑,没有动手,车厢的门锁却啪嗒一声,在金发少年邀请的姿势下,为立香开了门。

    “吉尔?”

    “走吧立香,”那双亮红色的眼里一直带笑,他重复了一遍,“进入了霍格沃兹之后,你也会发现这不过是个小小的魔法。”

    学生们推推搡搡地下到一个又黑又小的站台上,旁边就是阴森森的树林。二年级以上的学生们已经从另一条通道离开,仅剩下这一帮矮矮小小的新生们在原地吹着夜风,惴惴不安。

    “噢!这怎么回事!?”有人害怕地叫道。

    “为什么把我们扔在这里?”

    人群里发出惊慌又不满的声音。

    立香倒是兴致勃勃地在夜风中打量着他们的目的地,与吉尔的交谈没有打消或减弱哪怕一点点,反而增强了他对西方和魔法世界的好奇。

    “嗯?”

    突然,他注意到了站台旁的大树上发出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好像是有什么生物在树冠之间跳跃行走。

    “啊啊,一年级的新生到了吗——”

    随着一个透着取笑味道、微哑的青年男声从新生们的头顶传来,一个身影从高高的大树上跳了下来,动作敏捷流畅得令人惊奇。

    那是一个大半身体都隐藏在一袭浓绿色的厚实斗篷之下的男人,贴身的轻便皮甲隐约可见,不过质地面料似乎都是普通而廉价的粗麻棉布,被带下的树叶还在他脚边打着旋,吊儿郎当的模样一看就不像是一个普通巫师,而是劫富济贫的游侠。他稍微揭开了一点兜帽,露出了稻草一样的头发和年轻英俊的脸,带着一股格外吸引年轻姑娘的痞气。“晚上好呀新生蛋子们,我是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和禁林管理员,罗宾汉。”

    有几个巫师出身的学生发出惊讶的窃窃私语,发现他和现下大热的格斗棋里的劫道者非常相似,甚至有个男孩还叫出了声,正是那个骑士被盗贼斩于马下的玩家。

    还在拍着自己衣服的男人听到这个称呼,倒是得意地说:“啊那确实是照我的形象设计的,我就喜欢每年接新生这种惊喜,看看你们那崇拜的小脸。”

    他将单臂枕在脑后,顺便秀了一把他右臂上的小机关,更加证实了他的形象被参考于热门游戏的说法。

    “罗宾汉先生。”

    一片闹哄哄交头接耳的新生中,吉尔走了出来,面无表情,和他最初打量立香的样子很有些相似,“我觉得我们该出发了。说实话,您应该是在车站等候新生,而不是让我们这些孩子等着您。”

    还有些沾沾自喜忘乎所以的青年看了小大人模样的吉尔伽美什一眼,顿时就没了兴致:“什么又是这种金发,你们金闪闪家族的又来了一个?”他嘟囔着,然后对所有人招呼道:“行吧行吧走吧!你们接下来要坐船去城堡,四个人一条船!”

    “当心你们的脚下!”

    他们跟着罗宾汉的脚步磕磕绊绊地下了一段山坡来到湖边,乘船的时候便看到湖对面扬起的一片尘沙,几十辆马车呼啸而过。

    “噢!嘿!看!”又有懂得内幕的小伙子叫道。

    “其他年级的学生们先一步过去了!”

    他们顺着尘沙的道路尽头,他们将要前往的湖对岸,看到了在闪烁的星空下巍峨耸立的巨大城堡,那就是霍格沃兹。无论是麻瓜出身还是巫师出身,此刻这些孩子们都抬起了脑袋,惊叹地仰望中世纪至今最宏伟的魔法建筑。

    “最伟大的魔法学校!”罗宾汉带头呼喊道。

    立香却充耳不闻,他的目光仍在湖对面宽阔的道路上。

    【少爷……?】

    【你醒了,清姬?好点了吗?】

    【好多了,少爷,你快到了吗?】

    【不远就是霍格沃兹了,不过你快看!湖的对面!好帅气啊!】

    清姬在火车上发过脾气之后就陷入了一个自我修复的状态,和休眠没什么两样,无论是全世界哪里的蛇,眼睛都是它们最大的弱点。此时醒了过来便一直呆在立香的脑海里,在得到允许之后便通过立香的眼睛,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对岸的一片尘沙是被马车拖起的,拉车的黑马速度很快,巨大的黑马身上没有一点肉,却因为黑色的毛皮紧紧地贴在骨头上而不显嶙峋,有着诡异的威风之感。更别说它还有着似龙的脑袋,托着一条黑色的长尾巴,肩骨间隆起的地方还生长有着宽大的翅膀。

    它们拉着马车,在道路上疾行,奔驰中时而振翅的模样仿佛下一刻就能飞跃而起。

    “魔法的世界,真棒啊……”立香忍不住感慨。

    脑海中的清姬却一直没有说话。

    【清姬,你怎么了?】立香问。

    立香的式神难得的没有立刻回应他,一阵很长的沉默之后,清姬才说。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你看不见它们。】

    清姬只说了这么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就再也没有回声。立香担心他还有什么后遗症,虽然好奇,却也不再追问。而很快,他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因为吉尔开始给他讲分院的事情了。因为他不想船上另外两个不认识的人听见,声音放得很低,立香不得不凑近去专心听他在说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家长们都爱瞒着我们好让我们自己吓唬自己以为分院是什么刀山火海,大概是为了给当年他们自己上得当复仇吧。不过,真的没有什么好紧张的。” 吉尔凑得太近了,他几乎是贴着立香的耳朵在说话,而立香几乎能在这样的光线下在他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他想说自己不紧张,因为他之前甚至不知道还有当众分院这事儿。但是吉尔呼出的气息让他耳后有些发痒,他向后仰头想避开一点,却感觉一直平稳前进的小船猛烈地晃了晃。吉尔收之不及,跌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有女孩子小声地尖叫起来,男孩子们也没好到哪里去。漆黑的湖水有规律地一波波涌起水浪,并不猛烈,却让人心生不安,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冒出来似的。罗宾汉不得不站着大喊让大家安静下来,他从袖口抽出魔杖,高举着念出一道冗长而古老的咒语,随着那段节奏奇异的陌生咒文,他的魔杖头发出了光芒,光线越来越强,直到照亮整座湖面——

    “——遵循四大先祖的契约,使它亘古而坚不可摧犹如这霍格沃茨的城堡,与森林,与绵延的山峰,与深不可测的湖水,合为一体。与它们所敌对的,将之摧毁,与它们所庇佑的,施以仁爱——

    在光线最盛的一刹那,立香撇开了头以躲避那炫目的光芒,他不经意从船边望了下去,幽深的湖水被照亮了湖面的几英尺,就在那一瞬间,立香对上了湖面之下的另一双眼睛。

    那双眼睛艳红而狭长,如果说吉尔伽美什的眼睛是锐利而璀璨的红宝石,那么这双属于不知名生物的眼睛则像是两汪停止流动的鲜血,反射不出任何光。就像立香看到了它,毫无疑问在同一瞬间,它也看着立香,带着可怖的专注。

    立香条件反射地猛地向后一仰将自己推离船边,用力过猛甚至直接跌进了在他身后的吉尔怀里。他根本听不见吉尔的声音,无意识地揪紧了胸口想要缓解袭上心头的巨大惊恐造成的一阵绞痛。那双眼睛在他面前挥之不去,带着直视猎物的凶意。随着罗宾汉的咒语,湖面渐渐平静了下来,炫目的光也渐渐消失,骤然黑暗的刺激终于唤醒了立香,双眼渐渐聚焦,他看见吉尔的脑袋往下看着他,神情焦急,而他半躺在对方怀里,两条腿还歪在自己的座位上。

    “立香!你还好吗!发生什么了?”

    

    “我………” 他张了张嘴,红着脸爬了起来,鬼使神差地决定把他看见的东西瞒下来。“我好像看见湖里有什么……对不起,我吓坏了,太丢人了……” 

    吉尔伽美什还是担忧地看着他,同时安慰道:“霍格沃茨的禁林和黑湖里什么都有,这没什么好丢人的。不过你真的没事吗?” 他有些不相信一个看不清的东西能把看起来十分坚忍的东方少年吓成这样。

    “真的没事,别问啦。” 

    

    这一轮新的惊吓效果显著,新生们大概以为这是这古老的魔法学校的例行节目。直到他们靠近了湖的另一个尽头,都保持了十分的安静。小船叮叮当当地自动把自己捆在了码头上。孩子们自觉地排成两队上了岸,罗宾汉也不再像之前一样咋咋忽忽地说些似真似假的话。他们沉默地靠近了城堡的大门,那里站着一个金色头发,四肢和躯干都包裹着银色皮甲的威风凛凛的高个女性。回想起一路上看见的某些巫师们不同形态的魔杖,立香猜测她背后的长枪样的武器里一定藏着她自己的魔杖。

    “潘德拉贡队长。” 罗宾汉站在台阶下向她鞠躬行礼,完全没有一丝先前吊儿郎当的态度。“今年的新生全员都在这里了。”

    潘德拉贡严厉地看了他一眼,“你有些迟到了,罗宾汉。至于你今晚看到的其他东西,我希望你在晚宴结束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罗宾汉离开后,这位女士面对新生时脸上依然没有太多表情,但是态度就柔和多了:“格兰芬多院长,副校长,霍格沃茨保卫队队长,阿尔托利亚·潘德拉贡。” 她简单地做了一下自我介绍,“我们已经浪费太多时间了,更多的事情你们可以在分院之后的晚宴上听到,先走吧,孩子们。” 她转过身去, 霍格沃茨厚重的大门在她面前缓缓地无声地打开。



TBC


1个关于罗宾汉的小剧场

null

评论(20)

热度(3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