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白澒

想和莫德雷德结婚/请勿转载

关于咕哒在霍格沃茨的二三事 5

     在霍格沃茨的第二天,立香是在校医院的床上醒来的,他盯着天花板发蒙了十分钟,才艰难地接受了自己大概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开学晚宴上食物过敏直接错过第一天的课程的新生,这一事实。


  赫奇帕奇学生不多,宿舍足以一人一间,清姬发现了他发着高烧人事不知,却困于立香的不允许他被霍格沃茨的成员发现的命令正急得团团转,只能徒劳地用冰冷的蛇身试图冷却高热。


       好在女级长还算负责,清点人数后发现少了一个,直接找到了学院长达尔克教授,立香才得以被及时送医。当时罗马尼正蹲在自己的小办公室里偷懒,眯着朦胧的睡眼散着头发,完全没想到有人能开学第一天早上就进了医院,看见烧的脸都肿了的立香惊得嘴里的草莓蛋糕掉了一地。 

 

  吉尔伽美什来看他,还给他带了午饭,是极其朴素的面包牛奶,还有两盒巧克力蛙。就连厨房里资格最老的家养小精灵也想不到有人会对最常见不过的奶油浓汤里的香料严重过敏,它们痛哭流涕地花了三个小时反省和讨论,最后拿出的解决方案就是这个——在校医测定他到底还不能吃什么之前,没人敢保证其他食物不会延长他在医院的时间。


  “达尔克教授已经跟其他的教授说过你的情况啦,反正一年级新生第一天没有什么重要的课程理论,”吉尔安慰沮丧的立香,“我给你带了你的课表哦,你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主动找教授们补课嘛,我相信他们都很乐意指导你的。”


  “谢谢你,吉尔。”立香闷闷不乐地接过一张羊皮纸,“我只是觉得好丢人,我一定已经变成整个学校的笑话了……这才第一天……”


  吉尔伽美什忍住了告诉他外面已经从普通没恶意的取乐变成了流行起开学第一天有个新生被谋杀在自己宿舍里这种怂人听闻的传闻的冲动,把头凑过去给他讲解课表上的东西。


  “唔……你今天有五节课呢……两节连在一起的魔咒,一节草药,一节变形术,还有一节黑魔法防御术。”吉尔伽美什的手指点着羊皮纸,组成课程名字的墨水字母被他点到就扭动着重组成了教授的名字,“草药就是达尔克教授的课,她是你们院长完全没关系。魔咒课的霍恩海姆和变形术的恩奇都教授也很好说话,但是这个…………”


  他细白的手指挪动到黑魔法防御术上,迟疑地看进立香因为忧虑和过敏反应显得水雾蒙蒙的眼睛,墨水的字迹跳跃重组,变成了一个字体冷硬龙飞凤舞的名字。


  “一年级的黑魔法防御术是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一起上的,我觉得这个教授不会接受别人的说辞,你可能要亲自找他去说清楚情况。”


  立香睁大眼睛使劲辨认对他来说还十分困难的花体字,用日语的习惯一个音一个音地念了出来:“爱德蒙……唐……泰……斯……?”


    “诶……”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念完这一串拗口的名字的时候,就觉得对方不是一个好相处的教授。他并不知道这一位是谁,脑子里却想起开学晚宴上那个白发,双眼锐利如戈的男人。

  


  晚饭前立香就被允许离开校医院了,罗马尼给他做了一个表格,罗列着所有可能会出现在霍格沃茨的食谱上的食材,他用魔杖沾着一点测敏药剂在羊皮纸上划了个复杂的图案,就有一些零零星星的的选项亮了起来。


  “你过敏的东西不算很多,藤丸先生,主要是对西方人来说不常见,用你们的话说,算是水土不服吧。”他把这个表格丢进了壁炉里,火焰突然变成了绿色又恢复了正常,声音温和又熟稔,“立香,你上个这个月在伦敦过得怎么样?”


  罗马尼·阿基曼看起来不超过三十岁,有着一头会让人怀疑他是易容马格斯的粉色长发,只是他的气质和温柔又绵软的下垂眼角总是微妙地让人觉得他不够靠谱。他是霍格沃茨指派给藤丸立香的新生接引人,通常每个家庭背景和魔法界无关的学生都会有一名教职工前来引导他们进入对角巷和入学注意事项,但这通常不会超过一个白天。


  而从立香的飞机在西斯罗机场降落开始(校医先生搜索了麻瓜的治疗师们都是怎样穿着的,于是穿着白大褂去接机,并不得不对着安检的工作人员和机器施了一个混淆咒才保住了他插在胸前口袋里的手术刀),罗马尼陪伴了他整整一个星期,带着他乘坐骑士公交车(他比立香先吐了出来),带着他在古灵阁开户(他也在妖精的小推车上吐了出来),买齐了课本和需要的教具(被《妖怪们的妖怪书》咬了一大口,而一年级的立香并不需要这本书),帮他在破釜酒吧办理入住(走错了房间)。清姬说不清地对他好感缺缺,但也不能否认如果不是罗马尼,一开始连问好都要组织语言一分钟的立香大概连对角巷都找不到在哪……


    听到罗马尼关心的话语,立香眼角有点发酸,十一岁第一次离开家的男孩在全然陌生的异国虽然吃穿无忧,但是那种说不出的孤独和畏惧依然在他心头萦绕,更何况还一开学就闹了这么一个笑话…………


  他擦了擦眼睛,对关心地看着他的治疗师露出一个柔软的笑容:“很……很不错!我经常会出去逛逛什么的……”而且清姬其实一直陪着他,并不是罗马尼以为的独自一人。他有些局促地捏紧了手上的羊皮纸,突然想起一件事:“那个…………阿基曼先……罗、罗曼,你知道教黑魔法防御术的唐泰斯教授,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吗?”


  罗曼的眉头皱了起来。

  

  

  立香从医院一路小跑着想要赶上最后一波晚饭,清姬憋不住跑了出来,在他身上这溜溜那跑跑,被耐不住痒的小主人拍了一巴掌,委委屈屈地圈在他手上假装自己是一个手环。他其实不认识路,但是常年无聊的画像们多半好事而友善,使他倍感亲切。他听不太懂其中优雅又绕口的古英语,不过指点方向的手势全世界都是一样的。


  藤丸家的老宅里也总有角落里藏着的年代久远的灵,长辈们无意大费周章的清理这些无害的存在,它们就成为年幼的孩子们的玩伴。立香自小就格外受这些方外之物的喜爱,是人类中稀少的天生引起它们正面感情的存在。而妹妹立华小时候就像普通孩子一样会被它们吓到,长大后就惯于和别的藤丸一样用退魔师的威压阻止它们靠近。


  立香是不同的。在他很小的时候,那个时候爷爷还在,老人曾经摸着他的脑袋这么对他说。后来爷爷去世了,清姬来到了他身边。现在他长大了,再没有什么人觉得他是不同的,没有哪个孩子还像他一样还有大把的时间在这些被人遗忘的角落流连,投向他的只有父母忧虑的眼神。然后他走了,把那里留给了立华,他那天分极高,人人称赞的妹妹。


  【立香少爷?你还好吗?】清姬敏感地察觉到了立香的低落,千年的蛇妖永远神经质并且叨叨咕咕,但是他的小主人的一切才是他关注的第一位和唯一一位。


  远处传来了喧闹声,像是有一大群人在朝这个方向走了过来。立香敏感的羞耻心突然跳了出来,加上他显眼的东方人相貌,他想也不想就往一旁他根本不认识的小路里钻。晚饭不吃也罢,他实在不想更丢人了,尤其是在他还不明白别人在说什么的时候。这条没有人的小路不知通向何方,就连画像也没有几幅,或是空空荡荡没有人影。他七拐八拐地下了几层楼,总算是跑到了一个认识的地方——被背着长枪的潘德拉贡女士领进门时经过的门厅。


  他隐约记得这里离餐厅不远,却不知不觉拐错了方向进了一条宽阔的石廊。他迷惑地看着走廊尽头挂着的巨幅油画,这幅画似乎是他目前所见霍格沃茨唯一不会动的,上面绘着一盘水灵灵栩栩如生的水果,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标识。清姬在他手腕上转了两圈,他饿了,却不愿意向同样沮丧的主人抱怨。立香挣扎了一会不得不接受自己又一次迷路了的事实,开始在心里想念吉尔伽美什——要是吉尔在这里就好了。仅仅是他们认识的第二天,他已经将那个同样也是新生的贵族少年视作可以依赖的朋友,并迷信般地相信他对这里一定了如指掌。


  “哇哦。”


  就在立香垂头丧气地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阴影里有人发出了带着轻轻惊讶的一声。如果清姬是只猫,他一定已经炸起了全身毛。哪怕在霍格沃茨与日本体系完全不同的魔力磁场里,他也不认为自己的感知会被压制多少,可是无论是他还是立香,方才都完全没有注意到那里还站着个人,还是个差不多大的小男孩。立香想要握住迦具土的手抓了个空,才想起来它被他留在了寝室里,从现在开始将陪着他面对险境的,是他挥舞起来还十分生涩的魔杖。


  “别别,别拔出魔杖,冷静冷静。”男孩从阴影里走了出来,举着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他极具标志性的红发让立香想起了他就是分院仪式上踩了别人一脚的那个格兰芬多新生。他歪着脑袋打量了一下看起来有些狼狈的藤丸立香,突然露出一个好像头上被点亮一个灯泡的表情。


  “我想起来你是谁了,这么说,你没有死嘛?”他用一种憋不住笑的语气说,“我就知道弗格斯他们是在胡说八道。什么开学第一天被谋杀的新生。”


  立香感到一阵茫然,什么死了,谁死了?不过对方显然不打算给他时间让他想明白。男孩悉悉索索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魔杖,看起来像一条马鞭,用特别兴奋的口气说“能找到这里也算本事,让我给你看个东西嘿”,一边踮起脚用魔杖够到了画里的一个梨子,并轻轻地挠了挠它。


  梨子突然吃吃地笑了起来,清姬躲在袖子里又炸了一次。立香瞪大了眼睛,傻乎乎地看着那个绿色的梨子变成了一个绿色的门把手,画像突然变成了一道门,门后飘来了浓郁的、让人食指大动的香气。男孩看着他的表情露出一个有些得意的笑容,像是要分享什么了不起的秘密一样抓住了立香的手腕。


  “摆到外面的食物算什么,好东西还是要到厨房里去贿赂大厨啊~”



TBC


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性转咕哒子

以及她不是反面角色


评论(12)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